講員:劉志雄 長老
系列:按照聖經談戀愛
列印文稿

分手必學的功課:

  弟兄姊妹平安,我們繼續來看「按照聖經談戀愛」這題目,上次跟弟兄姊妹分享分手怎麼辦?如果是自己要求分手應該學什麼樣的功課如果是對方要求分手又有不同的功課要學

1.神的愛不改變

  基督徒活在地上一定要知道,神允許傷心痛苦的事臨到我們生命中,是因神在我們的生命要做一些事,讓我們在永恆中得好處這些年看到很多年輕人的故事,慢慢發現,以前那首詩歌說你所收取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這是何等的真實的一件事你所愛的人決定要跟你分手時,必須相信神是掌管萬有的神人會離開我們但是耶和華永遠坐在寶座上如果你不相信神一定落在極深的黑暗和絕望的痛苦中。

2.更深經歷神的大能

  有位弟兄叫柯安祺(Andrae Crouch)因為深深所愛的女孩子甩了,經歷非常大的痛苦和難過,後來寫了一首很有名的詩歌「Through it all」經過這一切,這可能是這一個人一生中最成功的一件事情因為在教會歷史上神藉這一首詩歌不知道給多少人的生命帶來祝福歌詞是這樣:我曾經有許多眼淚與憂傷我也有許多關於明天的疑問有的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但是在每一個環境中神給了祝福的安慰我的患難乃是為了使我堅強經過這一切經過這一切我學會了信靠耶穌我學會了信靠神經過這一切經過這一切我學會了依靠祂的話我曾經到過許多地方我曾經見過許多面孔有的時候我覺得好孤獨但是在我孤單的時候是的那些寶貝孤單的時刻耶穌讓我知道我是屬於祂的我為眾山嶺感謝神我也為眾低谷來敬拜祂我感謝祂帶領我經過的風暴因為我若沒有任何難處我將永遠不知道祂能夠解決我也永遠不會知道在神裡面的信心能成就什麼樣的大事經過這一切經過這一切我學會了信靠耶穌我學會了信靠神經過這一切經過這一切我學會了依靠祂的話

  在人生的道路中,碰到讓我們傷心痛苦的事情時,我們要問經過了這一切學會了什麼學會了依靠耶穌嗎?學會信靠神嗎?學會依靠祂的話嗎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神面前有這樣的學習才能夠找到真正的安息才會有力量面對失戀的痛苦,才不會落到自卑自憐怨恨苦毒憂鬱,可怕的光景裡。

分手後的提醒:

  當所愛的人跟你說再見時,需要注意,被提醒的地方

1.找顧問團

  第一趕快找顧問團請他們為你禱告,因為這時是最不合適孤獨,我們遇到很大痛苦時,什麼人也不想見什麼話也想說,但是其實是非常需要屬靈的同伴需要有人為我們禱告給我們安慰和鼓勵所以一定要趕快找你的顧問團

2.不要說對方的壞話

  第二千萬記住雖然是別人要跟你說再見,但可千萬不要說對方的壞話記住在痛苦時,常常會有非常強烈的誘惑就是要把對方描述成魔鬼的化身,好像這樣才能解釋壞的人才把你甩了,其實雖然分手不要忘記你們曾經有過段非常深的關係,在那關係裡,你的生命跟他的生命都有相當程度的交織,如果把對方描述成邪惡豈不是也在述說你的裡面也有很多的邪惡嗎所以一定要勒住你的舌頭千萬不要說對方的壞話

3.不要馬上找人代替

  第三絕對不要馬上再找個人來代替,很多的人失戀後就趕快再找一個人好像要證明給對方看沒有你有什麼了不起我照樣可以有男朋友女朋友甚至於有一些人就趕快找一個人結婚,以為這樣可以解決痛苦,其實在這種情況下所找來的人所建立起的關係,只會給你以後的日子更長遠的痛苦,他不會解決你的問題,所以千萬千萬不要急急忙忙進入第二個感情裡。

4.避免再見

  另外還有一點很值得注意,就是避免再和對方見面,如果是同個教會團契,恐怕就是你該換教會團契的時候了人很難用理智完全控制自己的感情,所以經過這麼大的撕裂和痛苦真的不要試探自己的感情如果實在不得已需要見面,真的要求神給你恩典保持最基本的禮貌

5.預備自己跟隨、等候神

  第五既然已經沒有了這段關係建議你回到堂主日學最開始時,一個人應該怎麼預備自己來跟隨、等候神分手的痛苦是很深很深的真的不希望任何一個人去經歷,可是我也必須這些年來我陪許多年輕人哭,看過許多人從失戀中走出來時,我明白聖經那句話受苦是於我們有益的,這是學習更深依靠相信神的好機會大衛在詩篇二十三篇四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經過這麼深的痛苦,只有神一直與我們同在,也只有神才是我們真正的安慰

6.以愛代替責備

  再次提醒弟兄姊妹分手的痛苦是如此地深,所以要開始談戀愛時,真的要加倍小心提醒作父母帶領年輕人的同工們年輕人面對到這麼大痛苦時,這時不是教訓、責怪他們,需要的是安慰鼓勵,如果不知道有什麼話可以說就為他們禱告陪伴著他們,神永遠都是信實。

7.神的話成為幫助

  在聖經中有十段經文基督徒在沒有遇見太多難處時,應該好好研讀思想的經文如果能夠銘刻在我們的心上在人生的道路中,當極深的苦難來到時,就能夠有合宜的力量態度去面對這些苦難基督徒永遠不要忘記主耶穌親口告訴我們:你們在世上有苦難千萬不要作夢以為我們是愛主的人是信主的人就會什麼事都順利沒有這個事但是我們感謝神主給我們的應許是在祂裡面我們有平安這十節的經文分別是記載在哥林多後書一章三到六節哥林多後書一章八到十節哥林多後書四章六到十八節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一到十節約翰福音九章一到七節、羅馬書五章三到五節、腓立比書一章十二到十四節希伯來書十二章五到十三節雅各書一章二到四節彼得前書四章十二十三節,這十節聖經好好記在我們的心上常常,在弟兄姐妹遇到很深的痛苦很大的難處時,神也可以用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

  不信主的人活在地上會碰到痛苦正好像信耶穌的人活在地上會碰到痛苦一樣有什麼差別呢唯一的差別是不信主的人只能夠自我安慰沒有辦法從神那裡得到安慰,而信耶穌的人可以從神的面前,從聖經話語裡得到安慰不信主的人所受的一切的苦難,在永恆中都不會有什麼價值,但信耶穌的人在地上所受的這些痛苦,將來在永恆裡,都能夠為我們成就那極重無比的榮耀所以真的不希望有任何弟兄姊妹經歷這麼大的痛苦時,沒有好好到神面前學習,沒有讓神的話來安慰,剛強你讓你從痛苦中站起來讓你將來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這受苦就變成白白受苦,實在是非常可惜的。如果能靠主的恩典像失戀這麼大的痛苦的事,不要讓它白白過去讓我們自己的生命經過患難就生出忍耐因著忍耐就生出老練,「老練」原文就是品格一個人的品格不是靠念書念得出來,真正有屬天的好品格都是經由患難才培養得出來,所以盼望我們患難可以生忍耐忍耐可以生老練藉著各樣的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givin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